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兆豐臺灣藍籌30ETF 今年配息創高


兆豐投信1日發布兆豐臺灣藍籌30ETF(00690)第一階段收益分配 評價(評價日為10月31日)結果公告,兆豐臺灣藍籌30ETF的每受益 權單位數預估配息金額為2.4元,收益分配基準日為12月4日,將於1 2月27日發放配息。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指出,根據過去表現統計,兆豐臺灣藍籌30ETF 歷年每單位配息金額落在0.66~1.12元之間,歷年當期配息率在2.4 7%~4.57%之間;今年的每單位配息金額達2.4元,折算後配息率達 到9.72%,創下歷年來新高。  兆豐臺灣藍籌30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目前景氣下行風險延續、 個股輪動頻繁,建議不妨採用台股ETF作為切入市場機會,如本檔基 金追蹤指數進化,精選台股前30大成份股,聚焦成分股企業的財務能 力,當市場多空盤整時,透過台股ETF爭取參與台股指數的長線行情 ,亦可望爭取息收的機會。  銀行財富管理中心表示,就技術分析觀察,台股市場各產業基本面 尚未完全落底,建議聚焦市值大、公司獲利能力好、有持續性與股利 穩健性的成份股上,作為切入台股市場的題材,例如:挑選以藍籌股 ETF為投資組合的兆豐臺灣藍籌30ETF。  法人機構指出,投資人在選擇ETF時,除留意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 殖利率有無差異外,亦可留意ETF公布配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 使在外流通的受益權單位數增加,可能影響股息稀釋,投資人布局台 股ETF時不妨將上述條件納入評估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