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首檔ESG指數基金 來了


華南永昌投信推出公司首檔ESG基金「華南永昌環境永續傘型基金」,兩檔子基金皆符合ESG審查新制,奪下三個基金界第一,包括第一檔ESG國內指數基金、第一檔ESG跨國型指數基金、首檔採用本土ESG評鑑篩選標準的基金,預計7日開始募集。對於睽違一年募集的新基金,華南永昌投信董事長黃昭棠以經過二次蒸餾的「二鍋頭」高粱酒形容華南永昌環境永續傘型基金擁有強大ESG特質,成分股第一層篩選須先通過ESG評鑑,第二層再聚焦於環境友善;換言之,指數成分股除符合SEED評鑑分數的前二分之一,同時也須為「環境友善評鑑模組」的前二分之一排名,並排除環境友善評鑑黑名單。另一特色是「內外兼具」,一口氣推出「華南永昌台灣環境永續高股息指數基金」及「華南永昌全球碳中和趨勢指數基金」兩檔子基金,前者是國內指數型,即台股上市櫃公司,後者是跨國指數型。其中,「華南永昌台灣環境永續高股息指數基金」追蹤指數,是由臺灣指數公司與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合作編制的「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環境永續高股息指數」,經由流通性、市值、殖利率等層層篩選,並採用由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獨立研發的SEED評鑑,評估企業ESG永續表現,從中篩選30檔指數成分股,兼具企業永續成長性與高殖利率優勢,是第一家採用本土ESG評鑑篩選的投信。台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團隊表示,SEED評鑑為目前針對國內上市櫃企業ESG評鑑涵蓋量最廣的參考指標,2021年共針對561家企業評鑑,預計今年將突破700家,持續擴大永續投資池。另一檔子基金華南永昌全球碳中和趨勢指數基金,追蹤ICE洲際交易所編製的「ICE FACTSET全球碳中和趨勢指數」,針對碳中和產業鏈布局,包括乾淨能源、綠色交通、儲能設備及汙染管理等,看好減碳需求爆發,緊抓產業轉型機會,布局全球相關企業發展。為何投資指數型基金,黃昭棠分析,指數型基金相較ETF有二大優勢,一是可設計為配息、不配息級別,選擇不配息的投資人,股息享有複利投資的機會,其二是全球型基金的幣別可較多元,如這次全球型基金便包含新台幣、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