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大通膨時代 期市以變應變活絡交易


台灣期貨市場今年前10月成交量已達3.19億口,接近去年全年3.9 2億口歷史最高紀錄,有機會再拚新高。  期交所推動商品多元化,是一大助力,且結算制度接軌國際,市場 發展健全,吸引更多自然人、法人運用期貨來避險增益,帶動市場更 加活絡。  台灣期貨交易所與工商時報,28日合辦「New Futures期貨學術與 實務交流研討會」邁入第四屆,邀請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子敏、期 交所董事長吳自心、中經院院長張傳章、華南永昌投信董事長黃昭棠 、陽明交大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思皓、期交所副總楊朝舜、 期交所結算部經理許鈴佩等產官學界代表共襄盛舉。  工商時報社長陳國瑋表示,人才是產業發展的根本,樂見年輕學子 在期交所務實扎根的學術環境中,安心在學業上精進。今年市場一改 常態,股債齊跌,對資產管理帶來很大的困擾,無法藉由股債自然避 險,以壽險公司為例,從數百億的增資舉動就知道挑戰極大。在資本 市場大幅變動之際,如何善用期貨、衍生性金融商品發揮避險增益功 能,至關重要。  張子敏致詞時指出,目前期貨商品近300種,夜盤也相當活絡,9、 10月成交量占日盤已近七成,外資也多有涉入,說明期貨是避險增益 很好的工具。期貨市場商品多元化,結算制度接軌國際,發展穩定且 健全,吸引自然人、法人參與,去年成交量以3.92億口締造歷史紀錄 ,今年前10月已達3.19億口,有可能再創新高。  吳自心表示,學術研究孤獨且寂寞,期交所與工商時報合作架構此 一平台,有純理論研究、也有實務的驗證,讓研究有機會在實務上踏 實運用,更期盼藉此維繫大家的熱情,鼓勵老師與學生踴躍投稿,大 家在研究的路上不用孤獨前進。  論壇先由張傳章就「全球期貨交易與投資趨勢新變局」專題演講; 黃昭棠帶來策略觀點,聚焦「主題型投資:大通膨時代的避險增益策 略」;再由許鈴佩分享「OTC衍商集中結算機制發展藍圖」,主題座 談則探討「以變應變:全球衍生性商品的創新&國際化」。  研討會並進行論文發表,分A、B兩個場次同時進行,由師大管理學 院教授蔡蒔銓、政大金融學系教授楊曉文擔任主持人。本屆論文徵集 活動共有38所大專院校參與,徵得論文35篇,發表論文19篇。  本屆「論文金質獎」,由陽明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副 教授鄧惠文「比特幣倒數型選擇權在隨機波動度下的動態避險」、南 華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袁淑芳「選擇權延長時段交易」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