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需求明年回升 15檔鋼鐵股樂


群益潛力收益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徐煒庠強調,面對升息後座力, 全球股市仍受影響,建議布局多重潛力收益加上雙電主題投資,有助 提高抗通膨,創造更佳的穩定收益。  徐煒庠表示,今年來俄烏戰爭、大陸疫情反覆封控、供應鏈瓶頸、 高通膨、主要央行升息緊縮等利空環伺,風險性資產震盪劇烈,股債 市均承壓,投資難度倍增。展望來年,央行緊縮不變,高度波動環境 恐將持續,不確定性仍多,但企業獲利預估不差,更有望觸底回升, 股市評價具吸引力,投資人仍可尋求有利的投資機會。  針對2023年投資布局,徐煒庠認為,基調將是審慎不悲觀、股優於 債,主題投資板塊首先聚焦全球電動車崛起,銷量與滲透率持續提升 ,蓬勃發展一大助力,即各國政府基於淨零碳排目標,陸續訂出禁售 燃油車的時間點,加速推進電動車成為大眾日常生活交通的主流。  根據能源顧問機構Wood Mackenzie分析,預估到2050年零排放的純 電動車,在全球整體新車的銷售佔比將提升到56%,傳統燃油車占比 只剩不到20%。  徐煒庠指出,近年來極端氣候、地緣衝突使得供電挑戰升高,各國 政府全面思考轉型多元電力,帶動太陽能、風力等多元電力發展,尤 其電動車與電力轉型躍居主流,近年來創投資金持續投入雙電產業。 統計2013年至2021上半年,全球氣候科技創投資金中,電力與交通占 最高的近75%。  且預估2021年至2050年,多元電力每年投資金額可望達3.3兆美元 ,儲能設備與智慧電網全球需求看升,產業長線趨勢看好,凸顯雙電 商機前景看好。  股票長期仍是抗通膨最佳資產,徐煒庠建議,以美股作為主流核心 配置,適度搭載優質收益資產,兼顧資本利得報酬與息收,平衡投資 組合波動,在機會與風險並存的環境中穩健因應,留意波動度控管, 拉回即是中長線極佳佈局買點,逢低買進。  即核心配置美股、布局多元主題趨勢、透過專業經理人靈活調整持 股的多重資產產品,更能因應市況、攻守兼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