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等權重型ETF 存股族優選


近三年來,國人對台股ETF的投資青睞度日益增加,整體規模持續增胖且成長率達近4.5%。根據近年資料統計,由產業龍頭成分股組成的等權重指數,股利表現超過大盤,相對適合存股族投資人長期持有,對整體資產配置表現有加分效果。兆豐投信洞見這波台股ETF投資趨勢,為了提供台灣市場更創新的存股理財術,首創發行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募集期間為12月26日至2023年元月3日,對存股族投資人來說,只需規劃新台幣15,000元,即可一次掌握各產業龍頭股全包式題材。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研究團隊指出,該ETF著重篩選出各產業龍頭股,再透過等權重定期調整發掘相對低價,也就是逢低買入價值股、逢高賣出漲多的股票,定期達成再投資平衡,有助分散資產配置的風險,也可望提升資產報酬與維持股利的空間。例如臺灣證券交易所上市29個產業分類股當中,各類產業都有老牌或營運表現優異的公司,這些龍頭股配發股利的紀錄良好,甚至有連續配發股利的紀錄,像是水泥類股中的台泥、食品類股中的統一、塑膠類股中的南亞等公司,皆已連續配發股利至少39年,若由配息狀況良好的各產業龍頭股組成之指數,可望提高殖利率。綜合觀察,過去台股ETF多為市值加權型ETF,但市值加權型ETF多數會重壓單一產業或個股,相對難達到風險分散目標,然而若只有投資成長股,雖可望掌握股價上漲空間,也可能面臨股利與殖利率較少的情況。等權重型ETF的設計,就是有助分散風險、均衡布局,如遇到個別產業在景氣修正階段,透過等比例投資各產業龍頭股,有效分散產業波動,比起市值加權指數更多元化,減少承擔個股或產業風險的機率,建議可趁勢首選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