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投信投顧 校園推基金正確理財


  投信投顧公會12月底在四所大學展開今年最後一波共同基金正確理 財觀校園巡迴講座,與同學們分享影響投資成果的三大要素:本金、 時間、報酬率,提醒同學們從創造收入、管理消費開始,把握時間複 利在理財中的優勢,及早透過最適當的投資工具來打造人生第一桶金 ,並深入剖析各投資工具中最適合入門的共同基金與定期定額的投資 優勢,希望協助同學們盡早開啟正確的理財大門。  兆豐投信業務經理石旭順到國立臺中科大與同學們分享理財和投資 的差別,提醒同學們理財應該包括收支、風險和投資三面向的管理, 而且首重財務分配,才能讓生活逐步被掌握;更提醒同學幻想一夕致 富的投機和投資完全不同,一定要記得投機是最失敗的一項投資。另 外,建議掌握理財金三角,將收入按照生活花費、儲蓄投資與風險規 劃以五比四比一的方向進行配置。  石旭順強調,由於實現財富自由的利器正是「時間與複利」,加上 共同基金有專業的投資管理、投資標的多元化、小錢就可以理財、分 散投資風險與流動性佳和轉換方便等優勢,特別適合年輕學子及早透 過共同基金來累積資產,且可選擇風險度較高的股票型基金以定期定 額方式投入。  國泰投顧專案經理顏誌緯則到世新大學提醒同學們通膨的殺傷力, 並比較透過銀行定存的儲蓄和基金定期定額理財的差異,分析同樣每 月5,000元投入定存和基金,在預期收益1.3%和10%之下,存到百萬 元的時間分別要15年與9.83年。另外,顏誌緯分享影響投資成果的三 大要素:本金、時間、報酬率,建議同學從管理消費行為來創造更多 的投資本金,且耐心等待時間複利的效果,更別忘了做好功課以及用 對的方法來提高投報率。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襄理蘇可倫到國立宜蘭大學,先讓同學了解影響 股市與債市的各項因子,進而提醒在投資股債商品時必須留意的事項 ,另外也分享關於匯市和股市的連動性該如何解讀,建議同學們投資 前必須了解全球的投資趨勢,可以時常關注新聞與市場走勢連結,或 者參加社團或圖書會以增強國際敏感度以及熟悉投資市場性質。  復華投信理財顧問詹博宏則是提醒國立虎尾科大同學們,根據統計 資料顯示大學生平均薪資為3.12萬元,其中2017年到2021年薪資只成 長5.8%,凸顯靠自己投資理財的重要。眾多的理財工具中,相對風 險性較高的股票、資金成本較大的房地產、收益率過低的儲蓄,共同 基金成為最適合大學生投資理財的方式。  詹博宏強調,基金定期定額可以克服人性追高殺低的弱點,將市場 的波動轉為機會,如果再能落實逢低持續扣款、適時停利的操作技巧 ,小資族透過基金定期定額就能達成人生各階段的理財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