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高息ETF換血 存股族進場佳機


 12月對台股ETF來說是重要成份股換股月,選股條件的不同顯示出 的操作績效也不同,投信法人表示,市面上目前共有11檔高息ETF可 供選擇,投資人可依照不同理財目的需求以及配息時間搭配做選擇, 不過投資人一定都不希望賺了股息、賠了價差,因此存股也要考量成 份股企業獲利成長性。  群益投信表示,股票ETF是追蹤代表一籃子股票表現的指數績效。 而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一個經濟體不會消失歸零,但個別公司可能會 。ETF有幾個很好的機制。例如:分散以及汰弱換強。以台股而言, 台股高息ETF的波動度相對個股與大盤來的低,更是存股族投資人長 期穩健投資的好選擇。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台股ETF成份股中, 在不同挑選條件下,有時會有景氣循環股納入,有些是一般循環(例 如面板),有的可能是長達數年的超級景氣循環股(例如航運),不 過不易判斷;高股息ETF都有景氣循環股,因為大家都是用股息來選 股(不論是用預估、歷史、現在來選),在景氣好時景氣循環股的股 息配發較高,所以高股息ETF易選入;即使是用平均股利率來選股, 也有景氣循環股,而且可能會在明後年忽然加入景氣循環股(因為平 均股利的方法會選到過去的高息股),如果是因股價下跌而成為高股 息的景氣循環股,不僅股利率高,而且評價也便宜(例如股價淨值比 已處在1倍以下的低檔區),下跌風險已相對低,未來股價反彈機會 高;相對市場上的高股息ETF,部分已作改良在5月宣告股息後才去買 、而且12月選股時會考量到EPS成長率來調整,如果該股票真的營運 狀況不好,一到換股月份就會出清,並不會一路抱下去。  兆豐投信表示,隨著國際地緣局勢的轉變、通膨升溫等因素,台股 市場須留意景氣下行風險,建議不妨採用台股ETF來切入市場,交易 機會相對透明且公開,亦可望聚焦財務能力好、現金流穩健的成份股 ,即便遇上市場多空交戰之際,利用台股ETF參與台股的長線行情並 爭取累積的息收機會。現階段金融市場波動頻繁,投資ETF時,留意 除息前後的交易市場波動狀況,並觀察市價相對於淨值可能出現的變 化,投資人交易時可多加留意這類條件,作為評估進場布局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