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金兔年投資 首選中小型利基股


2022年台股震盪過後,新一年度全球景氣看法仍然保守。投信法人 指出,2023年台股投趨勢先蹲後跳機率高,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受到 消息面因素影響,仍會面臨亂流干擾,在產業及個股挑選上,相對看 好未來趨勢型產業與中小型利基股。  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及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許維哲提醒,審 慎看待現階段台股走勢。他認為,全球經濟可能在2023年上半年出現 衰退,加上利率仍處於高檔,整體而言全球消費行為仍偏保守傾向, 需求趨緩下,市場較容易受到消息面因素影響,震盪的情形仍將在上 半年干擾台股盤勢,投資人宜關注企業去庫存進度,台股可能受到財 報展望保守影響。  不過,第二季起一旦聯準會升息止步,庫存去化近尾聲,企業獲利 動能可望重啟,加上下半年為傳統電子旺季與2024年總統大選進入倒 數半年,市場資金行情稍可期待,惟在高利率環境中,投資標的仍相 對看好高股利、現金流穩定的標的,中小型利基股相對較有表現的空 間。  兆豐投信表示,資金向金融市場靠攏,加上2023年台股本益比估計 位於11~15倍間,相對位於歷史下緣,現階段投資台股較划算且可望 迎接紅包行情。  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存股族投資 人希望掌握產業龍頭股且建立紅包行情部位,建議減少逐一存個股的 方式,避免集中單一產業或個股的市場風險;可以採取等權重型ETF 增加均衡配置成分股的策略,較可望擁有台灣證交所29個產業類股裡 營運優秀的公司或潛在冠軍題材。  國泰投信ETF研究團隊主管鄭立誠分析,觀察過往台股大幅修正時 ,加權指數在相對底部時指數殖利率約為4.5~5%,根據資料,目前 台股殖利率2022年底已來到5.1%,可見長期逢低布局機會浮現。如 今築底跡象已慢慢浮出,投資人可布局「市值型」台股標的,捕捉今 年成長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