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兆豐龍頭存股等權重ETF 13日上市


農曆年節將至,投資人觀望台股後市。根據過往10年統計,農曆年後台股開紅盤機會大,年後一個月上漲機率達七成。兆豐投信表示,投資人對台股紅包行情有期待,但又擔心市場景氣變化,不妨運用權重型ETF切入台股市場,像是預計於1月13日掛牌上市的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00921),能一次收攏各產業龍頭股的紅利趨勢與息收機會。根據統計過去10年,台股農曆年後一個月紅盤機率達70%、平均漲幅1.43%;但觀察依市值、股東權益報酬率、稅後淨利排序、篩選的特選臺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指數,年後一個月開紅盤機率更高達80%、平均漲幅2.81%,顯示等權重指數表現更勝台股大盤。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即追蹤「特選臺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指數」,歷年平均報酬率及上漲機率相較台股大盤更高,遇到股市修正,更可以透過等比例投資各產業龍頭股,分散產業波動,相較於市值加權型指數更具多樣化投資,今年農曆年後的表現值得期待。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該基金不僅能掌握到老牌大廠、經營績效優異的公司,或是長年連續配息的產業個股,亦能兼顧市值較小但產業成長動能相對強勁的成分股,有助降低整體資產組合可能承壓的風險,擴大整體資產報酬表現空間。展望後市,台灣通過台版晶片法案對半導體產業貢獻助益,加上顯示卡與伺服器產業新產品發表等,各產業存在利多條件,看好今年至明年間台股企業獲利率走揚,建議採取兆豐台灣產業龍頭存股等權重ETF基金參與台股市場,掌握各產業龍頭的成長力道與長線的息收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