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大陽科技 » 個股新聞
大陽科技


大陽科技⇒大立光音圈馬達業務…雙面刃


2023-01-06 經濟日報/ 記者   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旗下專攻音圈馬達業務(VCM)的大陽科技去年前三季獲利3.89億元,一舉超越前年全年,創歷年新高,依大陽科技實收資本額5.39億元估計,每股純益7.2元。外界憂心,VCM表現愈好,出貨愈多,恐壓抑大立光毛利率表現。

為進一步實現手機輕薄化表現,大立光近年力推VCM及鏡頭綁在一起的最新解決方案,已小量出貨,不過,目前仍未獲大客戶採用,新技術效益仍未顯現。去年7月,大立光透過交易方式,將旗下專注生產VCM業務的大陽科技併入大立光合併營收。

雖然大陽科技併入大立光合併營收,有助於挹注大立光營收動能,不過,VCM增加卻是毛利率殺手,以去年第3季為例,單季毛利率53.7%,季減2.12個百分點,主要即因產品組合不佳、且VCM比重增加所致。

外界憂心,隨太陽科技因VCM出貨成長,推升獲利頻創新高,但恐不利大立光毛利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