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台股基金 長線買點到


近一周台股陷波段整理,指數下跌106.95點,尤其受到台積電拉回修正,多數權值科技股也陷入整理,但仍有類股輪動表現勝出,台股基金表現前20檔仍維持正報酬。2月以來,美元指數未再走弱、進入整理格局,由此判斷外資加碼推升台股效應可能暫時趨緩,加上市場保守預估台股上半年獲利,第一金投信認為,景氣對策信號在藍燈階段股價偏向震盪格局,台股一旦進入整理期,類股輪動機率高,提供中長線布局好時機,選股不選市,宜鎖定政策加持股、低基期與跌深股,及科技新趨勢股等三大題材方向。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去年底市場預期美國升息將結束,使得美元偏向弱勢,不過,近期美國就業、經濟數據與通膨等皆優於預期,市場對美國經濟步入衰退或降息預期減弱,扭轉美元偏空格局,這是判斷外資後續在新興市場或台股加碼減緩的主因,加上近期美科技股那斯達克與費半指數漲勢減弱,台灣整體企業獲利下修循環尚未扭轉之際,可能壓抑後續大盤反彈空間。張正中說,逢指數震盪期間,整體配置調整的三大方向包括:一是政策加持股,下半年之後,2024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執政黨有機會釋出政策利多,帶動股市表現,看好類股如綠能、基礎建設等類股;二是低基期與跌深股,包括整體表現落後的傳產股,半導體股跌深個股等;三是具備長線科技趨勢與話題性標的,如伺服器、低軌衛星與電動車等相關概念標的等。群益投信表示,台灣投資人偏愛投資龍頭股,現階段的低碳投資成為顯學,此時若再加入低碳等相關因子層層篩選,料將為投資結果大大加分。根據最新預測,今年台灣經濟可望呈現U型復甦,然而股市總是領先總體經濟表現,過往當景氣亮藍燈時進場台股,後續報酬表現亮眼,而根據歷史數據顯示,台灣半導體股價領先反應產業周期三至六個月,根據大摩預估,此次半導體周期將於今年第2、3季觸底,因此第1季是布局台灣科技股的良機。兆豐投信說,過去幾年疫情困境下,觀光業、航空業、內需產業等題材曾表現落後;目前疫後復甦的景氣反轉帶來基本面與題材面的修復力道,將有助隱形冠軍類股落後補漲或追上趨勢,此時若投資策略能掌握各類產業具有紅利趨勢的題材,相對能抵禦市場輪動的風險,也有利提升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