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景氣復甦 日本投資回來了


日本去年底全面放寬入境政策,各國旅客喜迎「日本回來了」,部 分法人近期也紛紛看好日本投資,大喊「日本投資回來了」。  野村日本領先基金經理人朱繼元表示,日本去年第四季GDP由前季 的萎縮1%回升至成長0.6%,卻仍低於市場預期的2.0%。消費復甦 及政府對旅遊的補貼都促進服務業的成長,日圓自去年10月低點回升 ,及原物料價格下滑,也對GDP成長有所貢獻,但全球經濟放緩風險 ,削弱企業的資本支出,使GDP成長表現不如預期。但預期隨日本國 內消費持續復甦及入境觀光需求持續增加,GDP也將持續復甦。  瀚亞投資日本動力股票基金團隊配置經理Oliver Lee認為,2020年 底以來全球投資市場轉向舊經濟板塊和價值股,以周期性股票集中的 日股,自然也受益。看好日本將受益於整體亞洲景氣復甦,日本處於 亞洲(大陸除外)的門戶,可藉由金融、零售和消費品產業的增長, 參與亞洲的增長趨勢。  日股表現可從經濟成長、企業獲利及貨幣政策等層面來觀察,首先 是日本今年實際GDP增長的預測為1.8%,在其他成熟市場中名列前茅 。同時日圓走軟對於日本股市的收益相對有利,特別是對出口商的收 入有利,日本企業在全球仍具有很強的競爭力,可望吸引國際投資者 重返日本股市。  兆豐投信日本優勢多重資產基金研究團隊指出,日本去年底全面放 寬入境政策,並推出一系列振興旅遊方案,預期入境人數將達6,500 萬人,每年商機可望達7.8兆日圓。且在中美貿易戰角力下,日本擁 有科技供應鏈的關鍵製程題材,如半導體設備、自動化革新、AI機器 人等,搭配職人文化與娛樂軟實力等,將成為產業供應鏈的受惠國, 獲得國際市場的信賴。  且購置日本房產熱潮成為帶動景氣擴張的因子,隨著日圓貶值環境 ,日本房地產相對便宜;日本是亞洲第一大的REITs市場,市值高達 15.3兆日圓,REITs收益來源是穩定繳納的租金,提高收益穩健度, 預期日本REITs累積10年報酬率可達146%,長期的成長性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