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兆豐臺灣藍籌30ETF 領息更有感


  兆豐臺灣藍籌30ETF(00690)今年調整配息頻率,從年配息改為半 年配,讓投資人收息更有感,去年底發放破紀錄新台幣2.4元,很快 又要迎來今年上半年的配息,除息日預計為5月22日,兆豐投信官網 已公告第一階段預估配息金額,實際配息金額將以5月17日第二階段 公告結果為主。  台股今年上半年迎來投資曙光,尤其以大型績優股最為亮眼,兆豐 臺灣藍籌30ETF(00690)追蹤藍籌30指數,精選30檔績優成份股,其 中高達22檔為台股市值前50大個股,占藍籌30指數權重高達9成,比 如台積電、聯發科、台達電等資優生,堪稱台灣50的精粹版。  兆豐投信指出,2023第二季庫存調整告一段落的機率大,再加上升 息循環接近尾聲,預估資金面壓力緩解,產業復甦行情可以期待。儘 管景氣面看好,目前市場尚存在不確定風險情況下,建議選擇市值大 、具產業領導地位的藍籌股。  兆豐臺灣藍籌30ETF基金(00690)研究團隊表示,藍籌股的挑選著 重企業現金流的穩定度、對股東的分紅狀況、經營業績等各項表現優 異公司所發行之股票,兆豐臺灣藍籌30ETF(00690)體質強健具有長 遠投資價值,過去五年平均配息率4.32%,成立以來年化報酬率10% ,今年開始增加配息頻率為「半年配」,配息收益加上績效成長,適 合存股型投資人利用ETF定期定額或分批買入方式長期持有。  兆豐投信提醒,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報酬率,投資人在選擇ETF時, 除留意配息率與追蹤指數的殖利率有無差異外,亦可留意ETF公布配 息率後,市場大幅搶進可能使在外流通的受益權單位數增加,可能影 響股息稀釋,投資人布局台股ETF時不妨將上述條件納入評估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