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華南永昌募投等債基金


美國升息循環進入尾聲,投資等級債券投資甜蜜點將近。華南永昌投信推出「華南永昌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今年來首檔百分之百配置投資等級債的基金,無垃圾債,訴求經濟衰退疑慮下的安全投資選擇,可兼顧固定息收與長線資本利得,同時提供累積、月配型設計,預計5月29日至6月2日募集。聯準會自去年起積極升息,促使投資等級債券殖利率已遠高於長期平均水準。以全球投資等級債而言,目前殖利率約落在5.3%,遠高於20年均值的4.6%。另外,根據歷史經驗,在景氣下滑階段,投資等級債可提供投資組合更多防禦性,將吸引避險資金流入,可擁有資金推升效益。關於投資等級債的最佳時機,華南永昌投信副總游子瑩表示,「很難說,沒人能抓到投資最佳時點,只能及時進場布局,且目前投資等級債漲幅相對還不大。」華南永昌投信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研究團隊認為布局投資等級債的理由有「三好」,一是「好時機」,聯準會暴力升息後,投資等級債價格回檔至歷史相對低點,對投資人而言,正是難逢的投資機會點;二是「好收益」,從經驗觀察,在升息循環尾聲,市場資金往往會提前反映,將逐步墊高債券價格,此時進場,可望雙收債息與資本利得;三是「好公司」,經專業信評機構評等為投資等級債,公司償債能力較佳、違約風險較低,可控制下檔風險。有別多數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仍可能有部分資金配置非投資等級債券,華南永昌投信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只投資信評BBB以上的投資等級債。研究團隊表示,鑑於經濟景氣衰退疑慮,加上3月歐美金融股風波,團隊對債券選擇更為謹慎,除配置在投資等級債外,投資流程也從總經面的貨幣政策、通膨、景氣循環、政經風險等剖析,主動避開TLAC、144A等較高風險債券,同時排除中國大陸企業債;在兼顧債券風險與評價面下,挑選良好企業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