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太陽光電能源科技 » 個股新聞
太陽光電能源科技


轉型奏效 BigSun今年接單逾12億 太陽光電系統EPC訂單突破10億


轉型奏效 BigSun今年接單逾12億 太陽光電系統EPC訂單突破10億,加上施工中工程及新接訂單,較去年營收成長3倍以上 2023年太陽光電能源科技公司(BigSun)轉型效益逐漸顯現,全年 太陽光電系統EPC訂單突破10億元大關,施工中的工程及新接訂單合 計達12億元,較去年全年營收3.2億元成長3倍以上,連續3年營運持 續成長。  BigSun自創立以來,一向主張技術自主,培養在地子弟兵,為台灣 再生能源產業發展效力。一度是兩岸單晶太陽能電池專業製造技術領 導廠,年營收達43.5億元,豐厚獲利,然如同全世界各國太陽能電池 同業一般,不敵中國大陸的低價傾銷戰;所幸,BigSun在面臨巨變急 流勇退,積極向下游發展轉型,研發創新太陽能系統產品,快速申請 全球各國專利保護,避免重蹈以往太陽能電池只申請台灣專利的遺憾 ;現在BigSun擁有太陽光電專利176件,超過110件為先進系統專利, 更在全球40個先進國家取得智慧財產權保護專利,產品在國內打下一 定基礎後,全力發展國際市場。  BigSun董事長羅家慶說,為了進軍美國、中東及其他大型市場,B igSun計劃在美國申請股票上市,目前400位以上股東中,已獲得逾6 成股東支持,由於美國科技公司的無形資產比例已經超過90%以上, BigSun公司智慧財產權足以獲得國際投資人的認同,預料在美國納斯 達克股票上市對BigSun投資人的獲利成長機會最大。未來在納斯達克 上市路徑將採SPAC、DPO、IPO等3種選擇,目前已在配合會計師辦理 股權登記中。  目前BigSun的專利系統產品完善,其中,AI iPV追日系統結合一地 兩用設計成為iPV ECO System,可讓樹電共生、農電共生、魚電共生 、樹林式停車場、畜牧場等應用,為全球太陽光電系統帶來新氣象, 由於太陽光電系統用地廣闊,一地兩用有助達成電站ESG境界。  羅家慶強調,BigSun引領全球再生能源成基載能源的新產品-AIE CSP,挑戰全球能量密度最高、價格最便宜的儲能發電系統,中國發 明專利核准後,已正式進行商品化,預計完成商品化後,將可大量儲 存再生能源,擴大再生能源應用至全天候。  AI ECSP能量密度達1,800,優於氫能600,磷酸鋰鐵電池約200,且 使用壽命達30年,也不會有效率衰減問題,與汙染環境疑慮,配合i PV追日一地兩用生態化的應用,讓再生能源應用邁向主要能源,同時 達到ESG境界,導入AI控制可讓發電效率最佳化,節省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