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ESG科技基金 添新兵


11月即將募集發行的基金有三檔,類型包括債券ETF、多重資產型以及國內股票型,分別為群益ESG 20年期以上BBB投資等級公司債ETF(00937B)、第一金全球永續影響力投資多重資產基金以及華南永昌未來科技基金;ESG永續投資與科技兩大主題仍持續受市場歡迎。回顧今年來基金募集概況,以ETF和多重資產型基金發行最熱烈,截至24日止,已有15檔ETF與11檔多重資產基金成立,分析今年來發行的ETF,上半年以台股ETF為大宗,包括市值型、高息型、產業型等,另外還有三檔海外股票ETF成立。下半年則以債券ETF為主力,共計有三檔債券ETF已成立,11月將募集的群益ESG投等債20+ETF是第四檔。在多重資產型基金方面,今年來已有11檔多重資產基金成立,將募集的第一金全球永續影響力投資多重資產基金是今年的第12檔,至於華南永昌未來科技基金則為今年相對少見的國內股票型基金。群益ESG投等債20+ETF經理人曾盈甄指出,ESG永續經營為全球主流共識,重視ESG的企業長期獲利表現也相對穩健,自然更容易吸引資金目光,以投資等級債來看,ESG投資等級公司債近年來的年度總報酬率多明顯優於一般投資級公司債。隨升息循環接近尾聲,天期愈長的債券受惠於升息拐點的程度也愈高,根據2019年聯準會暫停升息期間各天期BBB級公司債指數報酬表現,以ESG 20年期以上BBB級公司債指數累計上漲21.4%表現最佳。華南永昌投信研究團隊表示,明年AI產業相關供應鏈仍是市場主要成長動能來源。近期雖因美國進一步管制AI晶片出口中國大陸,導致類股下跌。但回顧2000年NB世代、2008年智慧型手機世代,相關個股股價出現真正趨勢性翻轉時皆發生在個股獲利成長趨緩階段;第4季至2024年仍是AI零組件出貨向上成長初期,類股獲利才剛要增長,近期修正反而提供不錯的進場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