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


電動車續成長 潛力可期


 汽車業正經歷大轉型關鍵時刻,在總銷量上呈現溫和成長,但進一 步分析,傳統內燃機汽車正在下降,電動車則是成長的趨動力,長線 消長趨勢愈來愈明顯,電動車潛力可期,有利布局相關基金搶攻未來 交通的利基。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由於AI+電動車為全球政策致 力發展、最具成長潛力的焦點,其中車用半導體因智能化而含量翻倍 、需求火熱。根據研究機構Statista資料顯示,預計2023年全球電動 車市場收入將達到5,613億美元,2023年~2028年複合營收年增長率 為10.07%,到2028年市場規模將達到9,067億美元,電動車市場銷量 將達到1,707萬輛,電動車需求高成長,可留意相關電動車基金布局 時機。  華南永昌投信研究團隊指出,AI所能提供的內容創造力無法想像, 且領域擴及金融、醫療、能源、各類商業應用等等,影響鋪天蓋地, 將徹底改變產業界的遊戲規則,改變就帶來無限商機。且這類型的公 司成長動能強勁,市場較願意給予較高估值,股價往往一飛衝天。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認為,電動車發展已不可逆,市場 呈現光速成長。TrendForce預估,今年新能源車全球出貨量將達年產 1,450萬輛,正式突破月產百萬輛的里程碑,並預估2025年全球產出 更將接近2,500萬輛水準,更是近年少見高倍數成長產業,也將帶動 相關基金後市漲升行情。  新光標普電動車ETF經理人劉恆誌強調,全球電動車市場不只美國 獨強,全球電動車族群股價飆起來,也不只有特斯拉一家獨霸,大陸 新能源車至今表現令全球刮目相看。如果投資人想掌握像小鵬這類新 能源車飆股題材,可將投資目光鎖定於國內上市的全球電動車ETF產 品上。  群益智慧聯網電動車基金經理人洪玉婷分析,從能源轉換效率及成 本角度來看,電動車都較傳統油車優異,就平均定期保養維修費用來 看,油車近9,200美元,電動車則是僅要一半金額,顯示電動車上路 比想像中更加的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