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開盤七法
理財知識堂
開盤七法

「和趨勢為鄰」是華爾街名言。趨勢有三種即「漲、跌、盤」,其分佈在多頭市場和空頭市場裏,差異性在於廣度和深度,多頭市場(亦稱牛市)是漲多跌少,急跌緩漲均線呈多頭排列,空頭市場(亦稱熊市)則相反,至於「盤」(或稱區間整理)則經常出現在修正波中,表現的型態以楔型、三角型居多,掌握脈動操作上自不失方向感。「一日之計在於晨」,同理於股(期)市,閞盤結果影響當日走勢,以下介紹開盤七大法則,以昨日收盤價為依據,5分鐘K線收盤價為比較標準,三盤(15分鐘)論斷。
第一法則:漲(↑)漲(↑)漲(↑)大漲走勢:
1.通常為大漲,小漲不易;若為小漲則是弱勢,次日不強。 若15分鐘上揚點數大,則尾盤漲幅大,若15分鐘上揚點數小,則尾盤漲幅小。
2.前一小時成交量和前幾日第一小時比出現異常大量,為可疑出貨訊號。
3.遇拉回平盤附近,尾盤還會拉升,但次日不強,故宜收盤先出。
4.遇拉回跌破平盤以下暗示弱勢,但收盤仍會小漲,故破平盤時勿急殺待反彈再尋高點出,若收盤連小紅都無法,則可空收盤價,隔日向下跳空開低機率大。
5.出現在日線回測起漲處則是搶進時機,可在開盤15分鐘確立後以外盤價或市價買進。
6.出現在日線揚升階段,已有噴出行情,或創天價或突破前高,配合大量反為出貨預警。
7.起漲點伴隨向上突破缺口,表示行情發動。
8.揚升走勢尖端的跳空缺口是竭盡缺口,暗示波段結束。
9.前15分鐘漲幅過大,勿追價待修正量縮反轉再買。
第二法則:↑↑↓跳空震盪趨堅:
1.通常會壓回平盤附近再震盪走高,故可掛平盤附近承接。
2.若壓回平盤且跌破,表示弱勢宜趁反彈高價先出。
3.如係留下向上缺口,缺口小會回補,缺口若大回補機會不大。
4.如出現在起漲點第二天,不一定會回補跳空缺口(如壓回缺口補空,表示後市漲幅不多),故可先行搶進不必怕回檔。
第三法則:↑↓↓跳空震盪拉高出貨:
1.出現在月線揚升高檔是出貨訊號,先獲利出場,隔日向下跳空確立重挫行情開始為反轉型態。
2.如在下跌第三、四出現為跌深反彈,不急介入還會再跌。
3.開在日線揚升中,不急獲利,為驚驚漲走勢,回落點即是買點。
4.開在日線下跌底部為驚驚跌,不急放空待拉高再賣,破底再補回,是低檔有限的試買盤。
第四法則:↓↓↓跳空大跌走勢:
1.通常會探底,但反彈會失敗而收重挫,故把握反彈殺出反空。
2.開在日線揚升高檔是反轉訊號,暗示重挫行情開始,如跌勢不深尚可追空,跌勢過大宜待修正拉高後再空,後市還有跌幅。
3.開在重挫第三、四天,具負乖離修正的跌深反彈行情。
第五法則:↓↓↑探底反彈:
1.容易出現在低檔有支撐的行情中,大部份發生在微跌之後,易收下影線,故可找機會短買。
2.開在高檔下跌起步會有急殺,不可冒然搶進,可待次日線型穩住再買。
第六法則:↓↑↑震盪趨堅走勢,為低檔有限的探底反彈成功盤:
第七法則:↓↑↓或↑↓↑變盤走勢:
1.常發生在整理階段,高檔會跌低檔會漲。
2.出現在日線低檔會先急殺再漲,日線高檔則先急拉再跌。
文章來自: 網站 若侵權,煩請來函告之即刻改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