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理財知識堂  » 巴菲特談股票:把股票當成事業看待
理財知識堂
巴菲特談股票:把股票當成事業看待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10-07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這位以美國最偉大投資人著名的大師,對股市近來的動盪,絲毫不以為意。 

「我完全不知道明天或下周或下個月或明年的股市會怎麼走,」波克夏海瑟威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說。

「如果持有股票是為了投資,就應將其當成事業看待,」巴菲特建議道。「如果想根據消息或鄰居的觀點,買賣股票,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投資人應找一些好的事業,守住不放。」

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擁有75家子公司,有部份公司,他持有的時間已長達數十年。「如果每天或每周都賣股票,是賺不到錢的,」巴菲特說。

巴菲特相信,自金融危機最壞的情況以來,是緩慢且穩健的長期復甦,推動了美國經濟成長。

「自2009年秋季以來,經濟便以相當穩定的速度成長,」巴菲特說。投資人對經濟時而樂觀,時而悲觀。但經濟始終穩定成長。沒有大幅加速,也沒有大幅減慢。」

巴菲特承認,美國經濟成長速度--第二季成長年率達4.6%--「並無法讓所有投資人大感振奮,」但他強調,這是隨著過去五年的型態,未來將會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