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網快訊
EMail:
密碼:
記住email
有 問 必 答
姓名:*
電話:
行動:*
信箱:*
股名:
轉入出:  轉入   轉出 
價位:
張價:
標題:*
內容:*
認證:*
首頁 » 個股資訊  »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 個股新聞
兆豐國際證券投資信託


星國房地產REITs 分批布局


  熱錢湧入新加坡,迫使當地政府推出房市降溫政策,調高額外買方 印花稅率(ABSD),以抑制新加坡住宅價格漲幅過大,並確保當地居 民能夠負擔起買房需求,讓房產價格與經濟基本面保持平衡。經此調 整,新加坡房地產REITs長線仍樂觀看好。  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新加坡政府分別 於2021年12月、2022年9月採取房市降溫措施,前兩次的降溫措施後 的一個季度,住宅市場呈現交易量萎縮,使得新屋銷售速度放緩及房 地產開發商延遲推案。但政策落地後預估的6至12個月,住宅價格重 返上漲趨勢,顯示降溫措施的成效有限。  兆豐投信指出,聯準會本次升息循環將於5月見頂,對新加坡REIT s市場後市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不變,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定期定額、分 批布局參與新加坡REITs的長線投資契機。  大華資產管理亞太股票投資分析部副總劉蘇芳認為,觀察2010年以 來,美國10年期公債與星REITs的走勢,多數情況下,兩者有明顯的 負相關。隨著美國聯準會的利率即將見頂,星REITs接下來一年可望 進入爆發性成長,後市可期,此時正是REITs這類多元資產發揮優勢 的時機。  另外,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分析,由於升息 已近尾聲,在升息後期,市場風險情緒將轉向穩定,利率波動度也會 隨之下降,REITs表現值得關注,在近期大幅修正後,REITs已進入超 跌區,逢低布局良機到。